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师资队伍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交流合作  党建园地  学生天地  招聘招生  下载中心  院长信箱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培养>>教学管理>>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关于提升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相关规定
2020-06-17 12:25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博士、硕士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学院对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如下要求:

一、博士研究生有关学位论文工作的规定

1.博士研究生的论文开题、中期考核工作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开展。

2.博士生(含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在申请论文送审前,需通过形式审查和查重,并同时满足以下两个条件:

(1)满足西北工业大学关于研究生在学期间发表学术论文的规定;

(2)至少一篇论文被SCI收录或发表在SCI源期刊上(含在线论文)。

二、硕士研究生有关学位论文工作的规定

1.硕士研究生的论文开题工作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开展。

2.学院将加强硕士研究生的中期考核、论文送审和论文答辩工作:

(1)中期考核:硕士研究生入学第二年,学院对其学习成绩进行考核,对专业排名后10%的研究生提出警示;

(2)论文送审:校(院)盲评硕士研究生论文经学科审查通过后才能送审。校盲论文由学校送审2份;院单盲论文1份由学院统一送校外盲评,另1份又导师送校内明评,中期考核中被警示的研究生的2份学位论文均送盲评;

(3)论文答辩:各专业论文盲评成绩排名后10%的研究生,由学院组织论文答辩,其余研究生论文答辩由各学科自行安排。

3.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者,经申请核实后可免于盲评:

(1)在SCI收录期刊或文集发表学术论文至少1篇(需提交期刊复印件及图书馆索引证明);

(2)在EI收录期刊或文集发表学术论文至少2篇(需提交期刊复印件及图书馆索引证明)。

以上关于博士研究生的规定从2016级开始执行,关于硕士研究生的规定从2015级开始执行,其他未尽事宜由学院负责解释。

                                                                                        电子信息学院

                                                                                        2017年4月7日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邮编:710072;联系电话:029-8843-1206 
办公地址: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