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正文
意大利卡利亚里大学Fabio Roli教授访问电子信息学院并作系列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21

受电子信息学院冯晓毅教授的邀请,IEEE Fellow、IAPR Fellow、意大利卡利亚里大学PRA实验室主任Fabio Roli教授于2019年6月11日至22日访问了电子信息学院,并针对 “对抗机器学习”作了系列学术报告。

报告会由冯晓毅教授主持,电子信息学院40余名教师、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一同参加了系列报告会。Roli教授从当前热门的自动驾驶技术所存在的问题开始,引出智能识别系统鲁棒性低的缺陷,并针对该问题提出对抗机器学习的解决方案。随后Roli教授详细介绍了对抗学习的工作原理,以及他们团队最新的对抗学习研究成果,并与师生们就对抗学习样本挖掘、对抗模型构建、提升机器学习系统鲁棒性等方面的热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Roli教授幽默的谈吐、耐心的讲解、渊博的学识师生在报告会中都获益匪浅

在访问期间,Roli教授还与电子信息学院“媒体计算与智能系统”团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对研究生的科研提出了宝贵的学术建议,他表示在未来双方在模式识别领域可进行深入探讨,合作发表高水平论文及联合申报项目。




(电子信息学院 文/夏召强  图/黄东 审核/李春林)

Fabio Roli教授简介

  Fabio Roli,IEEE Fellow,IAPR Fellow,意大利卡利亚里大学(University of Caglarii,Italy)计算机工程专业的全职教授,卡利亚里大学模式识别与应用实验室主任。他从事模式识别系统设计研究已有25年之久。Roli教授发表了80篇期刊文章和200多篇关于模式识别和机器学习的会议文章,他的论文共被引用了9800多次,他目前的h-index达到了53。他曾担任意大利模式识别研究小组的主席,IAPR模式识别统计技术技术委员会主席,北约信息和通信安全咨询小组成员。Roli教授是将模式识别和机器学习用于计算机安全的先驱之一。他经常应邀就安全应用的对抗机器学习和数据驱动技术发表主题演讲和教程(最近在IEEE SPS Winter School 2017、ICPRAM 2016、Cybconf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