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杰出院友

>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工作动态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9-30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研讨会

9月29日上午,电子信息学院在学院楼119会议室召开了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系列研讨会之学院座谈会。研究生院副院长宁昕、学院党委书记李春林、副院长(主持工作)王伶、副院长冯晓毅、各系主任和教师代表、 研究生教学秘书、研究生辅导员等 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冯晓毅主持。

18DE8A

会议开始,冯晓毅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博士生导师岗位管理的若干意见》等文件,传达了学校《关于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相关工作的通知》的工作安排和要求。

10C188

按照议程安排, 微纳电子与集成电路系主任尹熙鹏、电子工程系副主任周世钢、系统与控制工程系主任张建东、通信工程系主任陈绍炜、信息工程系副主任梅少辉、研究生辅导员粟嘉、李永康等简要介绍了各系和学生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研讨会的开展情况,然后与会教师代表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管理队伍建设、优化学科布局结构、强化导师岗位管理、深化招生制度改革、加强关键环节监控、优化培养类型结构、加强课程体系建设、改革完善奖助体系、深化国际开放合作等方面结合系里自身情况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对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提供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148EB6

李春林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深刻把握我国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大方向,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提升导师育人水平;加强研究生培养质量管理,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王伶提出,作为学校教学改革试点学院,各项工作任重道远,强调只有立足实际、精准研判、改革创新,以完善学生人格、激发内在潜力、完善评价导向、凝聚师生人心为目标,坚持聚焦特色办学、突破重围的改革思路,形成“一体两翼三力”的良好改革局面,一流学院建设方能行稳致远。

宁昕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是我国新时代高等教育历程中的一次重要会议,系统总结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研究生教育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不平凡历程,为新时代继续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指明了方向,体现出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研究生教育寄予厚望。他详细解读了十大主题的内涵,希望学院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继续为国家输送更多、更高质量的行业人才。

F854B

根据学校《关于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相关工作的通知》(校研字〔2020〕246号)的有关要求,9月21日学院党政联席会开会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和工作台账。925日学院在秋季学期工作会议上做了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会议精神总动员, 926-30学术委员会、 第八、第九学位分会、 各系、学生各班级陆续开展研讨会10余场,实现了学习研讨全覆盖。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师生们总结学院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提出研究生教育改革目标和思路,下一步学院将结合学院实际,研究出台相关举措和文件,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融于日常工作,加强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指导,全面提升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

(电子信息学院 文、图/邓婧慧 审核/李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