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正文
全寝室获推免资格--“学霸宿舍”探秘时间
发布时间:2020-08-29

不知不觉又是一年毕业季,今天小E想为大家介绍的是一个当之无愧的学霸宿舍——来自电子信息学院的星C454宿舍。

学霸宿舍的传奇

星C454宿舍的4名同学均来自08031603班,来自天南海北的他们四年前在同一片屋檐下开启大学之旅,他们认真学习交流,和周围同学和睦相处,共同进步,并各自在不同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优异成绩,四人总计获得各类奖项40余次,均获得推免资格,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学霸宿舍”。

不仅乐天,更加乐学

武鼎威同学大学四年平均学分绩87.85分,中共党员,已保研西北工业大学。曾两次获得校优秀学生,三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从大一开始,就对数模竞赛产生了深厚的兴趣,并在2019年获得了国际大学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更是在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和校赛中多次获奖,编程能力较为突出;他还参加了电子设计竞赛并在2018年获得了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省一等奖,参与大创一项并优秀结题。

开朗好学的他是宿舍的宿舍长,平时负责协调管理宿舍成员的日常起居,课余时间他喜欢约上其他同学打篮球和跑步,健康活力的学习生活正是他大学四年的主旋律。

张恒齐同学大学四年平均成绩88.09分,综测排名年级第6,中共党员,已保研清华大学工程硕士。三次获得校优秀学生和三星奖学金,已被评为优秀毕业生。他从入学起便担任年级大班长和班级班长,利用课余时间帮助同学解决一些困难,并认真组织活动,班级获得两次先进班级和班建活动第一名;他从大二开始进行一些科研训练,通过科研训练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目前第一作者发表2篇SCI论文,参加两个大创项目,均获得优秀结题;同时积极参加数学建模竞赛,与队友一起获得国家级和国际级奖项共3项,还获得了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三等奖。课余时间他也放下书本,积极投身在体育锻炼中,学习锻炼两不误。

张宇轩同学大学四年平均成绩88.35分,综测排名年级第7,已保研西北工业大学。两次获得校优秀学生,一次九洲奖学金和三次颜贻梯奖学金。他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及体育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主要获得19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男子阳光组三级跳远第八名,40届陕西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男子阳光组三级跳远亚军、4*400米季军和男子阳光组团体第二名,并在校级运动会中多次夺冠,还申请软件著作权两项。在省赛前虽不幸受伤,但是他依旧每天坚持训练,努力养伤,在省赛中出战了三项比赛,取得了第五名的成绩。整理心情后,他把精力集中在了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上,在比赛中跳出了14米09的个人最好成绩,排名全国第八,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课余时间他喜欢健身和打篮球,热爱体育锻炼的他是周围人学习生活的榜样。

钟瑞国同学大学四年平均成绩86.63分,已保研西北工业大学。在2019年获得了国际大学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在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中获得省一等奖,以负责人身份优秀结题一项大创项目。课余时间,他爱好广泛,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乐于帮助其他同学解决困难,喜欢视频剪辑、打篮球和健身等多项活动,深受大家欢迎。

成功,怎能没有“他”的支持?

自从入学以来,西工大“公诚勇毅”的校训和“三实一新”的校风一直影响着四名同学。学校注重学风建设,这使得宿舍内部逐渐形成优良的学习氛围和竞争环境。他们四人在学习,生活中有问题一起讨论,有困难互帮互助,不分彼此,共同构建了星C454这个温暖的家庭;学校注重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为本科生提供参与科研训练和各类学科竞赛的机会,这有力地保障了他们各项成绩的取得和能力的提升;学校也注重学生其他方面素质的培养,如体育训练、丰富的社会实践和志愿活动等,在学习之余,四名同学也由此获得全面发展的机会。总而言之,西工大提倡同学们要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跟上党的脚步,随着发展的潮流,不断超越自己,充实自己。努力发掘自己最大的潜能,并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在最好的年华实现自身的价值。

要竞争,更要互助

究竟是怎样的动力驱使他们互相督促共同进步,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他们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我们永远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生活中,他们四人不仅仅是队友,更是伙伴,是兄弟。四年的时间里,他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也有着十足的默契。

在学习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宿舍自发养成的良好学习氛围,大家总是共同进步,宿舍四人的学习成绩也比较均衡,每次都能够稳定在全年级前10,综测每年都能够得到校优秀奖学金。同时,四人术业有专攻,武鼎威,张恒齐和钟瑞国这三位同学主攻方向是竞赛,数学建模方向,都参加过国赛,美赛。尽管由于赛制的原因,没有一同组队,但依然为彼此提供了很多帮助。而张宇轩同学擅长体育,并且多次获奖。他们总是相互影响,做到学习锻炼两不误,积极进取,健康向上。

充当对方的生活调味剂

在平时,学业不是很紧张的时候,舍长会组织一些活动,例如四人经常组织聚餐或者联合隔壁宿舍聚餐,适当地放松心情,休息调整。在文体方面四人也没有落下:四人都擅长运动,时常一起打篮球,跑步,踢足球,并且积极参加小班足球赛,篮球赛等活动,一起流汗,一起奔跑。晚自习大家也总会一起自习,互相督促,互相帮助,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最后,四位学长也给出了对学弟学妹的寄语和忠告:

张恒齐: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在工大的时光,努力学习,全面发展。

张宇轩: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工大这个平台,努力学习,课余也不要忘记体育锻炼哦!

武鼎威:四年工大生活是充实而美好的,希望学弟学妹们把握今朝,不负韶华!

钟瑞国:工大生活丰富多彩,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学习之余也不忘了享受美好的大学时光!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愿我们志存高远,直向前行。

文稿:李一昌,周雪琴

审核:彭亮樊晔

电子信息学院微信公众就号网页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mo6-wz0RT3t6Zqob3TdLu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