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不畏漫漫前路,不改求索初心|电子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召开2020-2021学年部门改革讨论与工作安排会议
作者:刘畅 周雪琴发布时间:2020-08-25

为更好的开展学生会的各项工作,满足学院改革发展的需要,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本着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原则,于820日召开2020-2021学年部门改革讨论与工作安排线上会议,讨论了新学年各部门工作规划与发展构想并提出了创新性意见与建议,力争在新学年做到以正确的方向引导人,以健全的制度塑造人,以丰富的活动锻炼人,以优质的工作服务人。参会人员包括电子信息学院团委书记樊晔、团委副书记刘畅、学生会主席杨炳南、服务中心主任贺文正、学生会副主席广浩江、赵炎,团委学生会各部部长干部。

做好换届纳新,注入新鲜力量

学生干部队伍是学生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学之初,学生会将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学生会招新工作,选拔一批有能力、有热情、有想法的优秀学生加入到电子信息学院学生会的工作队伍中,为我院学生机构注入新鲜血液与高素质的后备力量,培养和壮大学生会干部队伍,以保证学生会工作的连续性,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使团委学生会工作更加有效地开展。

加强学风建设,培养综合素质

为进一步推动良好校风的形成,营造努力奋斗,刻苦钻研的学习氛围。学生会将继续加强学风建设,通过积极举办团日活动、五四表彰等活动推进同学们的政治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同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将组织同学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社会服务活动,根据同学特点开展课外科技、文化、体育等健康有益的各种活动,培养同学的全面综合素质,同时,学生会将加大力度提升学生干部的自身素质,以迎合为广大学生服务的要求。

完善管理机制,合作交流制胜

电子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完善内部管理机制,依据实际情况提出新要求,完善原有制度,加强执行力度,实现学生管理机构制度化并深化改进内部的工作机制。保证学生会的工作有章可依,有法可循;更加充分地发挥其联结学校、学院与广大同学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保证同学与学校、学院的沟通渠道畅通。与学校、各兄弟院系学生会相互配合,代表和维护同学的切身利益,及时了解和反映广大同学的愿望和要求,帮助同学解决实际困难,维护学生的正当权益。

创新促进发展,奋斗成就未来

在立足常规,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我院学生会要以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企业型”学生会为导向,适应新形势,把握新方向,切实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学会不断发现协调矛盾的新方法;做好与其他院系、与外界的交流与联系,培养创新思维,鼓励同学们踊跃参与院校活动,从实践中建立新思想,掌握新方法,练就新本领。

学生会工作的顺利开展,有助于引领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凝聚学生力量,促进学风建设,协调师生关系,增强学校活力。值此新学年开学之际,电子信息学院团委书记樊晔老师指出:电子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将继续理清思路,总结不足之处,并加以改革,全面贯彻执行党和学校的教育方针,发挥联结学校、学院和同学之间的沟通纽带作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促进学生同学提高,引导和带领同学们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文稿:周雪琴 刘畅

审核:彭亮 樊晔


电子信息学院微信公众号网页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hCfz0chW02M1q9zcOuGJ5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