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居家锻炼计划|(二):别再整天对着手机和电脑了!
作者:杨俊杰发布时间:2020-08-24

前段时间的疫情使得很多人慢慢地养成了整天窝在家里玩手机、玩电脑的坏习惯。本就不怎么出门的人现在宅得理所应当,原本还偶尔出门耍耍的人现在也懒于出门了。这种吃睡玩的生活方式导致了很多人感觉自己身材走形,所以是时候放下一会手机和电脑,进行一些必要的体育锻炼了。

即使你认为外面不一定安全不想出门,也有很多可以在家里完成的体育锻炼项目。上期我们说到了有慢跑、深蹲、靠墙静蹲、平板支撑等项目,在这里我想补充一点就是在运动之前一定要做好热身运动。然后再来介绍几个可以在家完成的项目,再坚持一段时间,咱们就可以回到学校继续锻炼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念学校的操场球场呢?

No.4 俯卧撑

上学期的体育课的要求大多数男生应该还是挺了解的吧。其实俯卧撑是较为基础的一个锻炼动作,对场地的要求也不是很高,只要是块地那都能做。不知道上学期要求的35个对大家来说难不难呢?如果只能做个位数的话那显然你是很缺乏锻炼了,还不赶紧动起来?当然这个动作对于女生来说可能要求有点高,那不妨做个更简单一点的,双腿交叉膝盖着地做,如果觉得膝盖疼的话也可以找个东西垫一下。当然,俯卧撑也可以结合其他的锻炼动作一起使用,如做一个波比跳再做一次俯卧撑,锻炼的效果可以更好。

No.5 跳绳

关于跳绳呢也有一些注意事项,在这里也跟大家普及一下。跳绳前记得也是要热身的哦,热身的部位包括手腕、脚踝、膝盖等;场地最好不要在特别硬的地板上跳,家里如果没有好的设施可以试试下楼找找看有没有塑胶场地。如果有同学担心跳绳会导致腿变粗,那就可以做一下拉伸,如弯腰摸脚尖等方式进行拉伸,就不会使腿变粗啦。

总之,居家的锻炼方式有很多种,具体的锻炼方向和姿势要求也可以在网上进行查找。最重要的还是要有坚持锻炼的恒心与毅力,自律是一切的前提,不能因为出不了门就默认自己可以停止锻炼。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将保持健康作为前提,学习、生活才能够平稳地进行下去。


文稿:杨俊杰

编辑:彭亮 樊晔

电子信息学院微信公众号网页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3Ly-x-f7-G8MlGr_ENgvh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