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本科各团支部组织观中华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网络直播总结
作者: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本科发布时间:2020-08-23

20208171930分,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本科12个团支部积极响应院团委的通知,由团支书们组织本支部同学参与观看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

本次大会以“同学 你好”为主题,讲述了朝气蓬勃的青年一代在青春岁月里应追逐梦想、努力奋斗的道理。大家充分利用各种网络平台如央视新闻客户端、共青团中央微信、微博、B站、学习强国等及时观看直播,并在会中、会后积极讨论,同学们都颇有感触。


(图为同学们观看直播)

精选感悟:


这场云端的青春盛会中充满着生机与活力,我印象最深刻的那句话是“放弃的理由有很多个,但坚持的理由有一个就够了。在高新科技领域曾经更多的是“copy from America or learn from America”,而我们坚持的就是把它变成“copy from China or learn from China”,我们尽己所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做好自己就可以了。“当你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有所提升、有所进步,你就是自己心中的学霸。”

——王旭辰


奋斗的青春是美好的风景,正是那千万颗在青春中奋斗的心,以及那千万双在天空中高飞的振翅,装扮着最美好最美丽最珍贵的人生季节—青春。将青春变成人生中美好生活的出发点。“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昭示着一代伟人奋斗的青春。他们的青春因充满奋斗和激情而洋溢着美好,而今,青春正在我们手中,我们不能容忍青春在我们手中白白流逝,我们不能在叹息声中虚度光阴,我那么就让我们在青春时节奋发吧!让青春之花永远绽放在我们心中,书写一卷有声有色的人生。

——刘晓锐


畅谈青春理想,共话青春使命。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紧跟时代发展的潮流,在时代的弄潮中奋勇前行,以自己的青春蓬勃之力助力祖国美好发展。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改革创新理念,为祖国的发展注入青春的力量。投身社会实践,热心帮助公益,吾辈青年学子当砥砺前行,共创未来。

——董夏


(总结)

身为时代青年,理应身负重任。当下,我国内有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外有众多政敌虎视眈眈,迫切的想要斩断我们发展的道路。在此情况下,正值年少的我们更应不负青春岁月,谱写美好华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我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让我们将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刻入自己的信条,听从党的指挥,走好社会主义道路,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在通往中国梦的道路上放飞青春梦想!


文稿: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本科

审核:彭亮 樊晔

电子信息学院微信公众号网页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VPuu4vuB36rS6ZTs_VtW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