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开展暑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作者:王大伟发布时间:2020-07-19


按照党委学生工作部统一要求,电子信息学院于近日开展了暑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2020714日,学院向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下发了《关于加强学院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按照“加强教育、严格管理、强化责任、精准到人”的要求,对所有学生开展假期期间的防疫安全、人生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的教育。

715日,学院在线上召开了暑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彭亮副书记与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彭亮对学院暑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 电子信息学院暑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本硕博各年级辅导员先后通过线上的方式召开了大班会,开展暑期学生安全教育,内容包括:学生离校前彻底清理宿舍卫生并检查宿舍安全,关好门窗、关闭房间电源,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假期内外出要注意防疫安全、人生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区域,不参与大规模集会活动,做好安全防护工作;留校学生不得随意出入学校,有事外出需告知辅导员并请假,返校需销假;学院对留校学生坚持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对留校学生进行全面精细排查;注意网络安全与文明,禁止使用网络暴力,维护网络环境稳定。



2 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大班会


3 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大班会

针对大一、大二学生,辅导员强调要做好日后规划,明确自己未来的目标,并开始为之而奋斗。鼓励学生在假期期间要注重与亲人的沟通,多陪伴家人,同时也要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主动融入社会、了解社会,增强家国情怀。


4 电子信息学院2017级大班会

针对即将面临保研、考研以及找工作的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还强调要牢牢抓住暑期时间,提前做好规划,做好考研、保研及就业的相关准备。保研的同学充分利用夏令营,尽早联系导师,确定学校;考研的同学要做好时间规划,充分利用暑假,抓紧开始复习备考;找工作的学生要利用暑假做好简历,了解行业趋势,找准目标企业,对标提升。



5 电子信息学院硕士大班会


6 电子信息学院博士年级大班会

针对硕博研究生,辅导员呼吁同学们做好假期个人的学习与生活安排,为即将到来的研究生论文开题、找工作、奖学金评定等各项工作做好准备,做到未雨绸缪、抢占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