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如何做好一名心理委员?
发布时间:2019-12-31

心理委员是宣传心理健康的宣传员,是桥梁,是润滑剂,连接着学校和学生,是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为增强我院心理委员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提升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2019年12月29日下午,“知心阁”针对19级各班心理委员开展了主题为“如何做好一名心理委员”的培训工作。

本次活动由刘恒宇同学主持,主持人认真的讲解深深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首先从身边的事实引入,为大家讲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接着通过展示了一些图片介绍了“知心阁”的工作体系、活动开展和服务宗旨等基本情况,使心理委员对“知心阁”有了初步认识和了解;然后重点讲解心理委员角色定位,结合实例,进一步明确了各班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要求大家明确自身责任,了解了自身服务角色,进一步贴近同学实际,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对有心理问题的学生及时干预,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干预;最后引导同学们明白:心理咨询是帮助学生解决问题的最好途径。

 总的来说,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以下三个主题

1. 心理委员要关怀的对象;“我们”可以做些什么?

2. 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

3. 心理咨询的现状和渠道。

这次培训让心理委员了解了以心理健康知识,明确自己的职责,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怎么做,加强了责任意识,也增进了心委队伍团队凝聚力。

各位心理委员也在这个过程中收获颇多,自由讨论、相互交流、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增进相互间的了解,通过交流工作中的收获与困难,吸收借鉴优秀经验,为以后的班级工作打下一定的基础。

更多“知心阁”资讯可扫描下方二维码,点击订阅关注。

我们会不定期推送心理知识,开展各类小活动,大家也可以线上预约自己心仪的心理咨询师哦。

编辑:白蕊

审核:陶明亮、宗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