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活动速递|心理健康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31

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是关系到学生健康成长的头等大事,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质,面对校园暴力事件的频发,近日我们针对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2019级心理委员进行了一次观影教育活动,通过新颖的心理健康教育形式,提高心理委员们对于校园暴力的了解。

本次观影活动,我们观看的是《少年的你》,这是一部阐述校园欺凌题材的影片,故事讲述了陈念(周冬雨)因为给自杀的同学盖上衣服,成为了被霸凌的目标,后来班级都孤立了她,而霸凌她的人开始变本加厉地使用暴力。迫不得已,陈念向小混混小北(易烊千玺)寻求保护。之后发生的一连串起伏,深刻地影响了他们未来的人生。

选取该影片的目的是想从心理学角度给大家一个警示,因为这个电影是根据现实中的真实校园暴力案例改编。这就说明由于校园暴力对当事人所造成的伤害可能是一辈子的,所以我们大家一定要积极反对校园暴力,拒绝社会冷漠,反对校园暴力,珍爱生命。

活动过程中,2019级的各位心理委员们都观看地非常认真,同时也有了自己的一些感悟,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收获很大,也希望各位同学在观影后能够积极地将自己的感悟或想法通过公众微信号告诉我们,与其他人共同分享。

观影中

心理委员们通过这次观影活动,学会了很多道理,懂得了人与人之间的交往需要的是尊重、宽容与爱。观影的心理委员表示他们在自我反省、自我领悟、自我提高中达到了自我教育的目的。相信他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一定能够更好地引导班级同学维护心理健康,提高心理健康素质,更好地学习和生活。

更多知心阁资讯可扫描下方二维码,点击订阅关注。

我们会不定期推送心理知识,开展各类小活动,大家也可以线上预约自己心仪的心理咨询师哦。

 

编辑:刘恒宇

审核:陶明亮、宗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