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微拓”系列学术活动第109期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02

1128号晚七点,由我校党委学工部主办,电子信息学院承办的“微拓”-WE TALK学术沙龙第109期在长安校区电子信息学院159会议室举行。本期邀请到的主讲人是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2017级在读硕士研究生郑俊浩,主要研究方向为嵌入式硬件系统设计、雷达信号处理以及无线通信研究等。硕士期间,郑俊浩作为团队第一负责人多次带队完成国家级及省市级科技竞赛,并在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大赛、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以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等多项竞赛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此外,在学期间他还有多项公开及授权专利,并荣获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及“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

在本期微拓活动中,针对同学们在竞赛方面存在的疑惑,竞赛能手郑俊浩同学从他本科以及研究生期间参加科研竞赛的经历出发,以《如何做好科研与竞赛》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做竞赛方面积累的经验,干货满满,获得同学们的好评。

郑俊浩同学主要从科研工作、竞赛活动以及学习生活三方面开讲,首先讲述了科研工作应该遵循的三个步骤:选题、研究、验证。强调了理论与实践是相互依存的,完成一定理论研究的同时,结合实际经验,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接下来重点介绍了自己在科研竞赛方面的经验,解决了竞赛小白在如何下手、如何提高以及最终如何参赛的问题,干货满满,面面俱到。正如他说的那样:“竞赛的名次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你学会了什么,见识了什么、提高了多少,能力需要传承,时代需要强者”他的话,让在场所有同学对科研竞赛有了新的认识:努力,不一定有结果,但必定有收获。现场掌声不断。

在交流环节中,郑俊浩对同学们的疑问一一回应并给在场的所有人都准备了小礼品——小小记事本,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列好计划,摆脱惰性,做时间的主人。

 

本次活动是“微拓”学术沙龙的第109期分享活动,“微拓”始终秉承“用微讲座拓展新能力,以微交流拓宽朋友圈,以微分享拓大思维面”,为全校同学提供最轻松最惬意的交流平台。

电子信息学院 /刘娜英 /刘娜英 审核/邓鑫洋、宗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