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微拓”系列学术活动第107期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19


1114号晚七点,由我校党委学工部主办,电子信息学院承办的“微拓”-WE TALK学术沙龙第107期在长安校区电子信息学院159会议室举行。本期邀请到的主讲人是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2017级在读博士研究生邱彬,他的研究方向是无线物理层安全通信,无线通信技术,卫星导航技术等。邱彬2019年荣获西北工业大学优秀研究生标兵、“学术之星”称号,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发表SCI论文3篇,其中一篇被SCI一区TOP期刊收录,公开/受理专利5项,担任国际权威期刊IEEE TWCTVT审稿人。


在本期微拓活动中,针对同学们在学术论文写作方面遇到的困难以及存在的困惑,邱彬从学术论文作者和审稿人的角度,以《高水平学术论文经验分享——恒以入深,思以出新》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学术论文写作的经验,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邱彬主要从研究内容、学术经验、个人感悟、推荐书目四方面展开分享,从自己写作第一篇学术论文的经历讲起,将同学们在论文写作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一一道来,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为同学们提供了解决问题的方法。最后,他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期间的学习感想与体会,正如他所说:梦想,不是浮躁,而是沉淀和积累,勤能补拙天道酬勤,没有等出来的辉煌。他一次次强调实践的重要性,你只有真正经历过,操作过,实践过,你才能有所成长。只是用眼睛观望前辈们的经验而不去思考,不去践行,这不是一个科研人应该有的态度。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主要对邱彬作为审稿人审稿的过程以及拒稿的要点进行了提问,邱彬一一进行了回复,现场氛围热烈。


本次活动是“微拓”学术沙龙的第107期分享活动,“微拓”始终秉承“用微讲座拓展新能力,以微交流拓宽朋友圈,以微分享拓大思维面”,为全校同学提供最轻松最惬意的交流平台。


电子信息学院  /刘娜英  /刘娜英  审核/邓鑫洋、宗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