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新的旅途,心的开始”新生破冰之旅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04



92日,由电子信息学院“知心阁”主办的为期三天的新生破冰之旅顺利举办。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研究生各专业的童鞋们相聚在一起,通过趣味活泼的游戏和紧张刺激的比赛,在欢声笑语中熟悉了彼此,融入了电子信息学院大家庭。话不多说,让我们赶紧看看破冰之旅的精彩瞬间吧!


相遇

                                             

活动的一开始,主持人白蕊带领着新生们在组内进行自我介绍。说到自我介绍,你可能会不屑一顾:“这有啥难的,不就是说几句话吗”这次破冰之旅的自我介绍可要让你大跌眼镜了。你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叫出自己小队所有成员的姓名和专业,说的越快,积分越高。“还能有这种操作?”是不是很有挑战性呢?


有句话说得好,世界上更遥远的距离是什么?我想可能是你站在我对面,而我却叫错了你的名字。为了增加游戏的趣味性,比赛积分最低的组需要一起来表演节目,所以每个人都在想尽办法让别人能更容易记住自己。



相识


第二个活动是“数7”,规则看起来简单,但是当玩起游戏的时候总是会出现报错的人,出错就要接受惩罚来表演节目,于是这个环节就成了大家各展才艺的时候,有唱歌的、表演魔术的、说评书的还有秀肌肉的,好不快乐。



相知


第三个活动是你划我猜,一个小组内在规定时间内答对的越多也就积分越高,主持人白蕊为各组展示着他们的词语,表演的人着急地手舞足蹈,其他人也都在绞尽脑汁地猜。活动的最后我们也为获胜的队伍颁发了一些小礼品,让大家也能分享获胜的喜悦。



相伴


第四个活动是西工大校情校史抢答,由我们抽选的20~30道西工大的知识问答题对大家进行考验,问答题主要由一些生活常识和西工大历史组成,题目丰富有趣,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也得到了知识上的提高与增长。

游戏非常丰富有趣,同时活动的最后,同学们也能通过团队的努力和自己渊博的知识赢得了我们准备的精美礼品,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同学们能尽快地熟悉校园,认识彼此。



几个环节下来,同学们热情高涨,并彼此熟知并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此次破冰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加深了新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展现了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新生们的青春朝气与深厚友谊,也让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一起互帮互助、共同进步,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留影





知心阁期待同学们的到来!


“知心阁”坚持“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的理念,以“医校联合”为特色,引入优质专业资源,致力构建平台保障、预防干预、实践活动、咨询服务、教育教学 “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


更多“知心阁”资讯可扫描下方二维码,点击订阅关注。

我们会不定期推送心理知识,开展各类小活动,大家也可以线上预约自己心仪的心理咨询师哦。



编辑:刘恒宇

审核:宗凡、陶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