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心理疏导与心理危机干预”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7-08

为切实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电子信息学院“知心阁”邀请到了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青少年儿童心理科主任钟意娟老师,于201975号为青年教师群体做了“心理疏导与心理危机干预”交流会。

以“解决学生共同普遍遇到的心理健康问题”为出发点,钟老师与各位老师展开了探讨。老师们希望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学习态度,鼓励学生们在注重学习的同时,多参加竞赛等各类课余活动,注重德智体美各方面均衡发展。其间,钟老师建议青年教师从“心理层面”(老师与同学的交流)、“功能层面”(是否有迟到早退、违规行为)、“生理层面”(身体不舒服等)这三个角度出发,就如何判断学生有潜在的心理危机?如何帮学生树立信心?等问题展开了探讨。同时,在与学生交流时,注意言辞和方式,让学生成为“主体”,鼓励学生大胆说出自己的想法。


活动最后,各位老师也分享了自己参加本次交流会的体会和收获,老师们感受最深的一点就是在与学生相处的过程中,关心学生不仅仅从学习方面,还要关心学生的身体健康、思想等。本次活动也受到了各位老师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类似的活动以后还应该经常举办,真正的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

本次活动旨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为老师和同学间的交流架起一座桥梁。知心阁将继续策划组织富有知识性、趣味性和实践性的心理育人活动,在广大学生中营造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电子信息学院 图文/白蕊 审核/陶明亮、宗凡)

扫码关注了解更多知心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