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团支部会议暨本季度团课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24

电子信息学院团支部会议暨本季度团课圆满举办

勤俭节约,贯彻“四史”教育是当代新青年必备的基本素养,也是彰显学校师生思想文化素养软实力的方式。2020年10月23日,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团委于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教学西楼C306教室开展了本季度的团课。

此次团课旨在让参会团支书们深入了解节约粮食、“四史”精神在当今时代对个人、集体、社会以及国家的重要意义,从而将相关知识传递给班级内同学,养成每个学生勤俭节约、勇于担当时代使命的良好风尚。
  团课上,团委书记樊晔老师以PPT讲述的方式详细展示了我国粮食浪费现状,联系起节约粮食对世界发展的重要意义,并用之前学校组织的光盘行动打卡领取水果的活动举例,再度深入阐释节约粮食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光盘行动。紧接着,老师介绍了关于“四史”学习的内容,强调了“四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主动了解党的创新理论,用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

(团课讲解节约粮食的重要性)

(团支书们在认真学习记录“四史”的相关内容)

介绍“四史”的同时,老师以问答的方式调动起同学们关于“四史”教育的积极性,分别邀请同学们介绍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贴合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提出的“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新时代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联系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的新时代思想理论建设方案。


(团支书们为同学们讲解“四史”)

最后,团委副书记刘畅同志在团支部会议上详细安排明确了近期各团支部工作事宜,下发学校有关青年大学习的规范调整通知。

(刘畅同学安排工作事宜)

通过此次团课的学习,参与此次团课的各位团支书深刻了解了目前全球所面临的严峻的粮食危机,在日后的生活中要带领各支部厉行节俭,反对浪费;通过对于“四史”的学习,其对我国我党的发展理念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认识到“四史”从整体讲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本次团课圆满进行。


文稿:王一涵 郭天骅 鲍嘉瑞

照片:郭天骅 鲍嘉瑞

审核:彭亮 樊晔

电子信息学院微信公众号网页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pGOk2WuK84eOiucsKEPJz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