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拒绝餐饮浪费行为 争做文明节俭青少年—电子信息学院DL0602004班团支部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6

拒绝餐饮浪费行为 争做文明节俭青少年

——电子信息学院DL0602004班团支部团日活动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一年一度的收获时节,为更好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9月26日,电子信息学院DL062004班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了以“拒绝餐饮浪费行为 争做文明节俭青少年”的主题班会,积极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在班会上,周滢同学为大家总结并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讲话。全班同学认真专注地听完后,一起讨论了浪费对社会与国家造成的严重影响,从而凝聚了同学们厉行节俭、拒绝浪费的共识。通过班会讨论,大家对节约粮食、拒绝浪费都有了更深程度的理解和认知。

在班会进行过程中,班委号召大家要将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要求贯彻到日常生活之中,每一餐都要减少浪费。通过不断增强节约意识,规范自己在节约粮食方面的行为。

在这次班会中,四班营造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积极氛围,激发了同学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参加班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践行节约理念,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亲友,努力宣传节约理念。

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四班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继续强化践行勤俭节约、拒绝浪费的意识。通过将讨论过程中达成的共识融入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确保在学习与成长过程中,不断以节约意识鞭策自己,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从而为当前的学习和未来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文稿:组织部

审核:彭亮 樊晔

电子信息学院微信公众号网页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XM2CMtTDW0Y-lVVU3nXB6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