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2020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心理适应性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8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2020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心理适应性讲座

202010月25日晚7点,电子信息学院知心阁邀请了西北工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高保营老师在电子信息学院报告厅为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硕士新生做关于研究生入学心理适应的专题讲座。电子信息学院辅导员兼知心阁负责人粟嘉老师担任此次讲座的主持人,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硕士新生积极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高保营老师给学生们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的发展历史以及心理咨询预约的方法。接着高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马斯诺原理,讲述了人的五类需要:生理上的需要、安全上的需要、情感和归属上的需要、尊重的需要以及自我实现的需要。这五种需要呈阶梯状、按层次逐级递升,人只有在满足某一层的需要时另一层的需要才会显现出来,因此,随着社会生产力的不断提高,国民经济状况得到极大改善,心理健康得到了人们越来越广泛的关注。


随后,高保营老师重点围绕研究生入学心理测评结果进行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可以更加清楚地知道自己当前的心理状况;同时,结合身边的实例,给同学们耐心细致的讲解了如何缓解科研压力、改善人际交往关系、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和婚姻观,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整场讲座,高老师凭借丰富多彩的事例,生动有趣地讲解,让同学们意识到了要时刻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令同学们受益匪浅。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本次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圆满结束。

文稿:何家伟

照片:粟嘉  何家伟

审核:彭亮

电子信息学院微信公众号网页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AgAE1VMLaBMv6c7jg-h4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