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IF创想工坊--木棒嘉年华”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12

电子信息学院“IF创想工坊--木棒嘉年华”活动圆满结束

为树立“节约资源,物尽其用”的环保观念,增强学生的环保、节约意识,体现当代学生的创新能力与风采,电子信息学院在10月下旬举办了DIY手工创意活动--“木棒嘉年华”。此次活动是电子信息学院品牌项目“IF创想工坊”系列活动,同学们通过利用生活中常见的小木棒等物件,发挥想象动手制作出一个个美观且实用的艺术品。活动现场其乐融融,同学们将环保、公益、航海航天等主题融入自己的创作之中。各类风格的作品无不彰显着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青春活力以及丰富的想象力与创造力。

  活动宣传历时两天,在海天、星天、云天三个外场一度出现表格填满的情况,而报名QQ群也在短时间内爆满,由此可见同学们对活动抱有十足的热情。最后共计有65组参与比赛,比赛激烈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11月3日在电子信息学院楼,经过经过院团委书记樊晔,学生会学创部部长陈菀稼,副部长白依凡、部员张耀文以及华为俱乐部成员的认真打分评选,部分优异作品从65件作品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展现出独特的风采与魅力。




评分细则:评委主要从创意、美观和意境三方面为作品打分,其中创意占比50%,美观占比30%,意境占比20%。统计得分,第一名获一等奖,第二名、第三名获二等奖,第三名至第六名获三等奖。

经过制作者的介绍,这些寄寓着制作者感情的优秀作品(见下图)获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认可。

一等奖

古丽皮亚·亚生江 2019303059 张荣勤 2019303040 郎轶凡 2019303037

“雪糕棒能玩出的花样多多,而我们在花样多多的选择中选择了用雪糕棒做一架钢琴作为我们的参赛作品。这是一架十分精美的钢琴,白色打底给人以干净纯洁的感觉,是钢琴会带给人们的力量;身穿黑色西服的钢琴家专心致志地弹奏着他的音乐,红色的爱心是他对钢琴的热爱与一腔热忱。”

二等奖

胡熙 2020302952

“本组作品以《飞屋环游记》为灵感,以“飞屋”这个点子,再加上材料中提供的小风扇,创作出这样一个作品。主体木屋的下方是四个推进器,以帮助屋子“升空”。木屋的后方是螺旋桨,用于控制方向。木屋的装饰方面,我采用了蒸汽朋克风格,用棕色,金属色为木屋上色,同时用齿轮装饰。屋顶上是设计上稍有改动的西工大校徽,既能装饰,又代表了工大学子腾飞之心”

  罗晓欣 2018300969 张凯茜 2018300985

  “蝴蝶刀(butterflyknife)是一种可折叠的小刀,它的刀柄可以经由旋转而成为收纳刀片的刀鞘,打开时能以刀柄夹住止刀柱,当关闭时,刀片是隐藏在凹槽内,因此非常坚固且携带方便。”

三等奖

奚梦珍 2018301026 李天翔 2018301036

本作品灵感来源于漫威金刚狼,作品以木棒为主要材料,同时,使用少量塑料片及橡皮筋制作触发装置和动力装置。不同于电影设定,此爪为简易的机械外骨骼,通过爪子上的小楔形块和挡板将三根爪子固定在刀鞘中,使用时,拉动绳子,控制塑料片带动挡板脱离楔形块,使三根爪子从刀鞘中弹出,使用完毕后可将爪子重新收回刀鞘并固定。本作品的特色在于在用材极简的同时,保证了此爪的基本性能,可满足平时的娱乐需求,具有很好的观赏性及科技性。

成秦丹 2019303226 刘瑞龙2019303244

“傍晚路过翱翔学生中心,看见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玩着滑板,想着即使大二学业的压力让我们无法纯粹地享受室外活动的时光,我们所向往的运动也能在书桌上给予我们快乐。‘你们一本正经,我万事游戏’,以无限的创造力回击这个世界,是我们勇敢生活的宗旨。”

任欣然 2018301040 刘静 2018301023 王曦 2018301039

“我们组的作品是一架钢琴,通过对雪糕棒进行上色处理,打造出了一种木制的古典美。作品本身是一件精巧的工艺品,我们可以把它摆放在我们的桌子上,提升我们的审美和幸福感。”

优秀作品名单:

优秀作品展示



2F623

优秀作品层出不穷,篇幅有限虽不能一一展示,但每一位认真参赛的选手都值得鼓励与肯定。雅致独特的作品之中既有苦思冥想的匠心之作,也有灵感迸发的创意佳作,这里没有优劣高下之分,只有创新的火花在交织,想象的魅力在激荡。本次“IF创想工坊”活动虽圆满落幕,但同学们智慧与想象的结晶仍给我们留有深刻的印象,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保持创作热情与想象,发现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美,享受每一份小确幸。

文稿:文瑞

审核:彭亮 樊晔

电子信息学院微信公众号网页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_wi95Zw7V1WDmks_LyyrC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