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党旗飘扬——矢志爱国情,坚定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0-11-13

党旗飘扬——矢志爱国情,坚定跟党走

为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增强党支部的活力、凝聚力和战斗力,11.8日下午,本科第三党支部成功举办了“党旗飘扬——矢志爱国情,坚定跟党走”主题诗朗诵活动。

此次活动各党员积极参与,以单人朗诵或组队的形式表达了对祖国热忱的爱、对党的忠诚与歌颂。“我是你的十亿分之一,是你九百六十万平方的总和;你以伤痕累累的乳房喂养了迷惘的我、深思的我、 沸腾的我……”支部成员怀着赤子的深情朗诵了《祖国啊,我的祖国》,祖国与我、我与祖国相互交融,我们用自己的身躯与心灵献身祖国的奔跑与腾飞。

8D561

“我们不会忘记,1921年这个神圣的年代;我们不会忘记,1935年,一个伟大的舵手掌握了革命的航船;我们是中华民族的子孙,我们是翱翔长空的羽翼,我们有党组织的哺育教导,我们不会忘记……”,《不会忘记》让我们缅怀过去,牢记先辈沉甸甸的嘱托;面向未来,为党旗续写新的一页。我们永远记得国家与党所经历的坎坷、所度过的峥嵘岁月、所创造的辉煌;我们不会忘记我们肩负的使命担当,我们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7FD61

“穿上隔离服,你们拥有世界上最挺拔的身板;带上防护镜,我们看到人世间最美丽的容颜……”“我虽然不知道你们都是谁,但是我知道,你们是为了谁。一个个逆行背影的故事让中国故事更感人、更励志;一个个逆行背影的力量;让中国力量更坚强、更厚重……”《因为有你》和《逆行的背影》带我们走进这个难忘的春天,在疫情危机面前,逆行者义无反顾,勇往直前,他们发扬着大无畏的奉献精神,他们是新时代的民族英雄!

28EF05

“100年前,一只思想的铁锤,敲醒千年沉睡的雄狮;100年前,一把智慧的镰刀,割断一切旧世界的枷锁;100年前,是一只嘹亮的号角,奏响中国人奋进的凯歌……”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我支部成员诚挚地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奋进新时代,以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7B1E5

“我在这里吃雪,正是为了我们祖国的人民不吃雪;我在这里蹲防空洞,祖国的人民就可以不蹲防空洞啊……朋友!你是这么爱我们的祖国,爱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你一定会深深地爱我们的战士——他们确实是我们最可爱的人!”支部成员满怀深情的朗诵《谁是我们最可爱的人》,血战上甘岭、激战松骨峰……一场场舍生忘死的浴血奋战,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一股英雄气,升腾天地间,穿越70年时空,他们,永远是我们心中最可爱的人——中国人民志愿军!我们将牢记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经验,继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捍卫祖国的和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1C465E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我们缅怀伟大的毛主席,我们折服于他雄伟的气魄、壮阔的胸怀、伟大的抱负和卓越的才能。我们将以毛主席的人格魅力和榜样力量作为旗帜与灯塔,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

EA9ED

至此,本科第三党支部诗朗诵活动完美落幕。此次活动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提高了党员的自身素质和政治觉悟,我们将不畏艰难险阻,矢志拼搏奋斗,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磅礴智慧与力量!


文稿:魏子喭

图文:王鹏,宋英杰,王辉

电子信息学院微信公众号网页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ei4PPAJncwWMg05bU4Iu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