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本科预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11-18

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本科预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为了提高学生防范意识,远离电信诈骗。近期,电子信息学院本科2018级在教学西楼D301开展了预防电信诈骗的主题班会。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F1岗辅导员樊晔主持会议并讲话。

9CFC5


D97C7

在班会上,樊晔老师首先对目前常见的贷款类诈骗、购物类诈骗、公检法诈骗、 网恋诈骗、网络游戏诈骗、冒充领导老师诈骗、充值诈骗等网络诈骗类型进行介绍,并对于相关诈骗案例进行分析,使学生了解认识到生活中常见的诈骗形式,增强学生在生活中遇到诈骗情况的自我防范意识,提高学生各方面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自我逃生的能力。同时,向同学们强调不可对电信诈骗掉以轻心,遇到问题及时向警方及学院反映。

E4B10

在会议的最后,樊晔老师对于学生安全问题也进行了叮嘱,嘱咐同学们出入校门及时请假销假,及时上报行程。疫情还未过去,仍然要小心谨慎,重视每日疫情填报。

文稿/图片:郭语坤

审核: 彭亮 樊晔

电子信息学院微信公众号网页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z1m9lIAFPzUyMwobpjNpO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