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青年大学习第十季第五期 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
发布时间:2020-12-03

青年大学习第十季第五期

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

在本期青年大学习中,电子信息学院团委各支部积极贯彻落实学校相关要求,一起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我们党作出的庄严承诺。但脱贫攻坚犹如爬坡翻山,越往后越难。深度贫困地区更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脱贫的成本更高、难度更大。对各不相同的致贫原因、家庭状况、生产条件等复杂情况,大水漫灌难有效果,大而化之不起作用,唯有找到“穷根”、对症下药、靶向治疗,拿出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精准”办法,下足绣花的功夫,才能扶到点上、扶到根上,取得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效。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湘西十八洞村考察调研时,首次提出“精准扶贫”理念。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

在本期学习中,本科支部18级较上期学习完成率有所提升,19级学习完成率全部超过70%;其中,共有7个班级支部学习完成率达100%,分别是:1808101801班,191班和国际班(DL061991),20级3、511和国际班,在此对这些团支部提出表扬!

然而,本科17级、研究生级仍有许多班级完成率低于50%,希望这些班级在之后的学习中能够提高学习积极性,向完成率较高的团支部汲取经验,按时完成学习任务。

通过每期青年大学习,同学们在主讲人的带领下,深入学习我党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领会相关重大方针政策、举措和工作,深化了认识,提高了觉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端正态度,把握机会,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继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水平。


供稿:胡骏诚

审核:彭亮 王丽 樊晔

电子信息学院微信公众号网页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Og0qj2O_0w3oMBI6YaamD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