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微拓”系列学术活动第117期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13

“微拓”系列学术活动第117期圆满举办

123号晚,由我校党委学工部主办,电子信息学院承办的“微拓”-WE TALK学术沙龙第117期在电子信息学院159会议室举行。

电子信息学院2017级在读博士研究生刘龙结合自己的项目经验,以《基于FPGA项目的开发经验分享》为主题,分享了vivado设计分析与收敛技巧两方面内容,为大家介绍了一些在硬件开发中有用的命令以及在项目实战中积累的经验,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针对自己在项目中遇到的一些其他问题,与他进行了交流,刘龙博士一一进行解答,获得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是“微拓”学术沙龙的第117期分享活动。“微拓”始终秉承“用微讲座拓展新能力,以微交流拓宽朋友圈,以微分享拓大思维面”,为全校同学提供最轻松最惬意的交流平台。

刘龙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卫星导航抗干扰技术、卫星通信抗干扰技术等。近年来,在相关领域发表论文7篇,授权专利4项。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奖励:两次获西北工业大学“优秀研究生”称号;陕西省第二届研究生创新成果一等奖;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团队特等奖(个人一等奖);“国家网络安全奖学金”;西北工业大学“发明之星”称号等。近5年来参与各类项目20余项,本人多次担任分系统负责人,并成功完成相关型号的配套工作,如各类平台的卫星导航抗干扰系统、数据链通信抗干扰系统、卫星通信抗干扰系统以及信息测控抗干扰系统等。

电子信息学院 /刘娜英 图/刘娜英 审核/彭亮、王丽、李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