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微拓”系列学术活动第121期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1-01-09

“微拓”系列学术活动第121期圆满举办

15日晚,由我校党委学工部主办,电子信息学院承办的“微拓”-WE TALK学术沙龙第121期在电子信息学院119会议室举行。

电子信息学院2017级博士生杨振以《空战对抗机理及其发展浅析》为题,结合其在工大十年求学之路与科研经历,对空战对抗的相关技术、发展趋势、研究经验等做了分享,还以负责的多个国防科技项目为例,阐述了如何做到技术与实践并轨,推动研究成果实现转化。特别在对空战对抗机理及其发展的讲解中,他对空战OODA理论的出现到OODA 3.0的提出、从追求机动”、“聚焦信息“AI赋能的特征转变,都有独到的视角与解读。对于同学们较为关心的科研项目的立项与交付问题、学术论文的撰稿与修改问题,杨振均耐心解答,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是“微拓”学术沙龙的第121期分享活动。“微拓”始终秉承“用微讲座拓展新能力,以微交流拓宽朋友圈,以微分享拓大思维面”,为全校同学提供最轻松最惬意的交流平台。

主讲人简介:

杨振,2017级博士生,师从周德云教授,研究方向为智能无人空战对抗系统、智能火控与航电武器系统。获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排名第3,校内第2)、作为唯一负责人获批中央军委科技委国防科技“引领”基金1项、作为主要技术负责人参与国家级课题10余项、以第2作者(导师第1)完成已收录的标准国防科技报告5份、独立研发交付工程软件若干;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9篇,其中SCI 5篇、EI 2篇;曾获宝钢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我校唯一特等奖提名)、研究生“学术之星”、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工信部创新创业奖、613一等专项奖等;曾任陕西省航空学会学工委副主席,并多次代表课题组在相关院所做专题技术报告。


电子信息学院 /徐龙 图/刘娜英 审核/彭亮、王丽、李永康

电子信息学院微信公众号网页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Egm88sxHgfh9oM2blQt9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