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就业指导 正文
“微拓”系列学术活动第114期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29

“微拓”系列学术活动第114期圆满举办

1028号晚七点,由我校党委学工部主办,电子信息学院承办的“微拓”-WE TALK学术沙龙第114期在长安校区电子信息学院159会议室举行。本期邀请到的主讲人是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博士生何亦昕,现已发表SCI/EI论文7篇,其中SCI二区论文2篇、三区论文1篇,国际会议论文4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5项,主持博士论文创新基金等校内基金2项,累计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省金奖等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奖励三十余项,曾获西北工业大学优秀学生共产党员、优秀研究生等十余项荣誉称号,担任JCN等SCI期刊、VTC等国际会议审稿人,并得到CSC资助公派前往加拿大Uvic进行为期两年的联合培养

7CB83

在本期微拓活动中,何亦昕同学从创业竞赛的idea、商业计划书的撰写、双创团队的组织结构等多方面与大家展开交流,以《聊聊“双创”路上的这些事》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做“双创”竞赛方面积累的经验,干货满满,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何亦昕同学首先给我们普及了创业类竞赛与创新类竞赛之间的区别,然后从创业的idea,创业团队的组建、商业计划书的撰写,资料的准备等方面开讲,采用案例分析了创业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回答了如何找准商业机会,如何发现市场需求等问题;接着为我们介绍了团队内部的结构和人员组成,如何明确自己团队的核心竞争优势,以及合理利用团队的资源;接下来重点介绍了自己在资料准备方面的流程,解决了小白在如何下手、如何提高以及最终如何参赛的问题,干货满满,面面俱到。在交流环节中,何亦昕对同学们的疑问一一回应,并且为想要创业和创新的小伙伴们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最后,何亦昕同学指出,创业需要情怀,正如他说的那样:“行我所行,听从我心,无问东西”,这个过程可能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只要有情怀,才能坚持下去,才能有希望获得成功,他的话,让在场所有同学对创业有了新的认识,微拓活动在大家热情的掌声中宣告结束。

本次活动是“微拓”学术沙龙的第114期分享活动,“微拓”始终秉承“用微讲座拓展新能力,以微交流拓宽朋友圈,以微分享拓大思维面”,为全校同学提供最轻松最惬意的交流平台。

文稿:高洁

图片:高洁

审核:彭亮 李永康

电子信息学院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vDzK7kitGyGxqA4HWfhOWw





上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