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概况

党建动态

先进典型

党建课堂

党的二十大精神

主题教育

>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4

1030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在119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院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七次集中学习活动。电子信息学院和微电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等人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由院党委书记李春林主持。

此次集中学习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情况展开。与会处级领导根据上报调研内容结合主管工作实际,对调研成果进行了交流研讨。

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冯晓毅同志指出,应该加大力度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关注教师与学生的发展状况,在关键环节严格把关,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并制定合理的解决方案。她说,要遵循学校研究生发展战略的需要,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其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人才。

微电子学院副院长王少熙同志强调,要加强信息学科大类培养和学科的交叉发展,通过分析自身特点,结合国内发展特色,根据需求找准自己的发展模式。同时,还要落实科研平台建设,认真做好学生认识科研、参与科研的环节,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在人才培养方面,应加强课程信息化建设,并与目前的技术发展相结合,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做到持续发展与优质发展并行。

电子信息学院副书记宗凡同志从大类培养下的学生管理与服务出发,比对了各兄弟院校在大类学生管理工作中的模式并详细介绍了优缺点。她强调,要努力做到定位清楚,路径清晰,细节到位。

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周巍同志结合一流人才培养,介绍了对学院五个专业负责人和专业带头人的调研情况,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他强调,要以培养方案改革为抓手,把握信息类发展方向,将教学与科研紧密结合,引导学生走进团队,感受科研团队的实力,全力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李春林同志通过广泛谈心谈话开展了青年教师状况的调研,他从思想政治、教学科研、环境氛围、学科交叉四个方面对青年教师的情况进行了分析,他指出,要通过开展广泛培训、制定青年教师成长手册、深入开展传帮带活动等,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深入贯彻党的基本理论,提高自身修养,加强学术道德规范,教育青年教师认识教育教学的重要性,加强团队的交流与合作,坚决不越底线、不踩红线,努力奋斗,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由李春林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内容。

(电子信息学院 撰稿/周雪琴、赵春燕、宗凡  审核/李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