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赴江浙一流高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16

聚焦学院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深化综合改革、一流学科建设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8月9-11日,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春林、副院长(主持工作)王伶带领学院领导班子及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先后赴浙江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资源配置和党的建设等先进做法及成功经验,进行调研学习。

9日下午,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钟蓉戎对该院院史传承、学科特色、学院管理进行介绍,并重点交流了“一团队一平台一企业”学科拓展管理模式,副书记赵颂平从“六个着力点”介绍学院党建思政工作的特色做法我院院长助理许进汇报交流了学院发展现状及特色成果。双方围绕“双一流”学科建设、青年人才引进和成长、辅导员队伍专家化职业化问题,新时代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思想引领—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和党政融合等内容展开深入探讨。

在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调研

10日上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校长助理、常务副院长吴启晖党委书记聂东林等学院领导向调研组介绍了学科建设、人才引育、人才培养三航特色发展、德育榜样引领工程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及所取得的成果。我院王伶副院长(主持工作)对学院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特色成果及有效举措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就共同关注的高层次人才引进、教师考核激励机制、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建设、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调研

10日下午,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我院院友张骏、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徐峰、副院长陈如山、副院长盛卫星等出席座谈会。张骏对西工大电子信息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建立兄弟院校间定期沟通交流机制,实现信息共享和优势互补。随后,徐峰回顾学院“十三五”一流学科建设成果,介绍学院党建工作“六个有力”重要举措和成效,以及未来提升“五个度”工作设想。随后,双方就党建工作管理与宣传方式、人才引进标准、晋升与考核方式进行深入讨论。 

在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调研

11日上午,调研组一行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黄永明陪同下参观了江苏省紫金山实验室展厅及微波暗室随后执行院长张在琛、党委书记李久贤、副院长王蓉、蒋卫祥等出席座谈会。座谈会上,双方介绍各自学院发展现状、办学理念和发展战略,重点围绕大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资源配置、“党、政、学术”管理、“双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参观紫金山实验室展厅 

在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

11日下午,调研组来到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院长金飚党委书记闵建洪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金飚院长从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专业及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等方面介绍学院发展现状,并重点介绍学院主要研究方向和取得的多项突破性科研成果。随后,调研组在何亮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自旋电子学与超快光电能谱实验室,双方对实验室建设与规划、设备仪器管理及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在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

 

参观南京大学自旋电子学与超快光电能谱实验室

本次调研通过走出去,学进来的方式,学习兄弟高校成功经验,深入思考我院发展困惑,对推进我院综合改革、一流学科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具有很好的启示作用,也进一步开创了学院与国内一流兄弟院校携手共进、相互借鉴、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电子信息学院 文图/何玉亭、包涛 审核/李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