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杜永乾喜获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授课赛西北区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08-03

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西北赛区)授课竞赛评选结果近日揭晓,我校电子信息学院杜永乾老师经过激烈角逐,获得西北区模拟电子技术基础组一等奖。

受疫情影响,本次竞赛采取腾讯会议在线形式,共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23所高校教师参加。每组5位评审专家进行网上评审。选手赛前在备选知识点中随机抽取授课内容,授课时间严格限制,其中说课5分钟、授课15分钟,主要从方案设计、授课内容、过程组织和教学特色等方面,全方位考察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

据了解,本赛事每两年举行一次,由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电子线路教学与产业专家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电子技术研究会组织主办。旨在通过竞赛加强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任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鼓励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育教学方法,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参赛课程包括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Ⅰ(低频)、电子线路Ⅱ(高频)、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等。赛事分赛区初赛和全国总决赛。

近年来,电子信息学院认真贯彻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和人才培养大讨论等有关会议精神,把基础课程教学质量作为本科教学建设工作的基础,坚持以课堂教学为抓手、课程建设为重点、教师教学能力为关键,为学院青年教师在教学竞赛中的脱颖而出奠定了坚实基础,对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学院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撰稿/郭琳 审核/李春林、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