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就一流学科建设 赴电子科技大学开展暑期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30

为加快推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步伐,7月28日,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伶带队赴电子科技大学开展暑期调研。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亮,院长助理周世钢、许进、王丽以及学院青年骨干教师代表一行17人参加了调研学习。

此次调研主要围绕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和一流学院”建设的主要举措,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资源配置等方面工作进行学习。28日上午和下午,调研团分别访问了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并与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孔令讲,副院长万群、凌翔、田广和等,与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樊勇、副院长段兆云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在互相介绍各自学院发展现状及特色成果、有效举措后,双方就共同关心的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资源配置、科学研究、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就办学实践中的一些共性问题作深入探讨。

王伶副院长(主持工作)对电子科技大学两个学院的全面介绍和深入交流表示衷心感谢,指出电子科技大学的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作为上一轮学科评估的A+学科,对推动我院一流学科建设具有很强的启示作用和借鉴意义,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了解和学习先进的办学经验和工作思路,解决体制机制方面的实践困惑,切实推动学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和一流学院”建设。双方在坦诚交流中,不断增进相互了解,互相表达了在科学研究、学生就业深造、学科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的良好愿望。

(文/何玉亭王丽 审核/李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