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学校召开电子信息学院综合改革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18

716日上午,发展规划处组织召开了电子信息学院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保维,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春林、副院长(主持工作)王伶及院领导班子成员,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人事处、国际合作处、财务处、国资处等职能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黄越主持。

会上,王伶就电子信息学院综合改革方案进行了汇报。电子信息学院综改将立足实际、精准研判,按照特色办学、突破重围的改革思路,针对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管理体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改革创新,以完善学生人格、激发内在潜力、完善评价导向、凝聚师生人心为目标,加快推进学院发展。

随后,与会人员就学院综改方案进行了交流研讨。相关职能部门建议,电子信息学院要明晰综合改革和“十四五”规划的关系,找准发展定位,丰富改革内涵,增强改革特色,注重突破创新,细化改革举措,明确改革时间表和路线图,注重改革举措的层次性与关联度。

宋保维肯定了电子信息学院在前期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中所进行的探索,并提出了十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拓宽科研领域面向,加强调查研究,学习兄弟高校在3C领域的先进经验;二是要加强制度研究,加大制度执行力度,着力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现实问题;三是要着力引进高层次人才,产出国家级成果,打造高水平教学与科研平台;四是要加强人才培养过程中价值塑造,强化思政教育教学的评价与考核;五是加强线上线下教学,注重引入校外与国外的教学资源;六是加强课程设置的动态调整,紧跟学科发展步伐,更新教学内容;七是要加强顶层设计和组织策划,加强与大院大所大企业的合作,助力大项目和大成果的产出;八是加强话语权建设,扩大创新平台和双聘院士的影响力,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和学校发展战略;九是要整合资源,进一步完善资源配置方案;十是进一步增强改革意味,凸显学院发展特色。

(文/刘婷婷、达斯琪、郭琳 图/达斯琪 审核/黄越、李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