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杨益新副校长一行调研电子信息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7

73日下午15:30,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益新一行11人来我院调研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张开富,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人事处、科研院、国际合作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随行。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春林、副院长(主持工作)王伶、教学副院长周巍、国家教学名师段哲民教授、省级教学名师张会生教授、院长助理、各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开富主持。

首先,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周巍从学院本科教学基本情况、人才培养大讨论开展情况、一流本科人才培养改革措施、“十四五”规划目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学院通过分析在人才培养大讨论中梳理的问题,提出了一流本科培养的总体改革措施,通过实施学院一流本科生培养行动计划,包括创新三位一体培养模式,深化大类培养体系构建价值塑造平台,建设电子信息一流课程,强化科研育人和开放式实验教学,加强学生能力培养。学院近几年在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示范引领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教务处副处长王海涛从“双一流”专项经费支持情况、教育教学改革专项支持情况、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支持情况、校内经费支持情况等四个方面,详细梳理了电子信息学院2017-2019年本科教育教学建设项目情况,并对学院实验室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建议。

学生工作部部长代富平就如何将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学业指导和学院教学工作进行有机结合,落实价值塑造平台,强化价值引领,对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张开富就如何落实学院提出的一流本科人才培养改革措施、加强本科人才培养的整体规划、谋划教学成果奖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杨益新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学院提出的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的整体改革措施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一是学院要梳理改革措施中各个体系之间的逻辑关系,梳理课程教学、实践教学等环节的改革具体措施,将改革方案落实、做实。二是要加强人才培养的支撑环节,包括基层教学组织、实验条件、学科专业等,为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建设提供支撑保障。三是要以“四有好老师”为目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四是要及时总结学院教师在教学方面的一些好做法并加强宣传在新工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做出特色,加强教学成果奖的凝练,实现学院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的目标。

(电子信息学院 文/周巍、任煜 审核/李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