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第四轮第二巡察组巡察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16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6月15日,学校党委第四轮第二巡察组巡察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詹浩同志传达学校党委有关要求,学校党委第四轮第二巡察组组长李彩香同志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春林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袁源、曹子尧同志及全体成员,电子信息学院、微电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系、中心、办公室主要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詹浩同志指出,校内巡察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工信部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基层的现实需要。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及所属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本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全面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

詹浩同志强调,第二巡察组要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学院党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及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统筹处理好巡察工作与疫情防控的关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同时扎实有序推进巡察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

李彩香同志指出,巡察组将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坚定政治定位,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巡察工作办法和有关党内法规,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巡察组将通过召开动员会、民主测评、政治知识测试、个别谈话、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听取工作汇报、列席有关会议、走访调研等方式,重点加强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督促领导干部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李春林同志代表学院党委作了表态发言,学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上级要求和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第二巡察组开展工作,切实增强接受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学院将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把巡察整改与推动一流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化综合改革紧密结合起来,与第五轮学科评估、谋划“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步入新阶段。

动员大会前,巡察组召开与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沟通见面会。动员大会后,对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对参会党员同志进行了政治知识测试,并召开了学院党委工作汇报会。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期间(6月15日-6月29日)在电子信息学院楼二楼楼梯口设立情况反映意见箱,电子邮箱:xunchaban@nwpu.edu.cn,邮政信箱: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收,欢迎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来信、邮件等方式,向巡察组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

电子信息学院 文、图/彭亮 审核/李彩香、李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