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5-28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学科建设工作,5月23日上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电子信息学院、航海学院、无人机所的相关领导、教师代表、院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组长、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伶主持。

会上,王伶以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为切入点,结合学院当前人才培养、师资队伍与资源、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着重分析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建设的优势与短板,并对加快推进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他要求抓住学科评估契机,认真查找不足,充分发掘潜力,着力加强学科内涵建设;要深入总结学科建设成效,凝练学科发展方向,找准学科特色和优势,为高质量学科建设和评估打下坚实基础。

接着,参会人员就如何做好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建设工作纷纷建言献策。分别对学科最新社会服务成果案例的选取和提炼,进一步优化学科方向与组织结构,探索学科发展路径,切实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提出了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全力以赴支持本次学科评估工作。

最后,李春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提出:全体教职工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将个人发展与学科建设紧密结合;要谋划长远,通过学科评估查找不足、以评促建、评建结合,学科方向要加强总结凝练、与时俱进、形成特色;要落实责任,各工作组深入研究并吃透评估体系和内涵,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具体岗位,使每位老师都清楚自己要做什么、怎么做。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要自觉肩负起学院、学科发展的历史重任,积极投入工作,努力为“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电子信息学院 /何玉亭 图/高建立 审核/李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