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信息工程系三个党支部联合组织全系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5-26


2020年5月25日上午10:30在学院楼432会议室,信息工程系三个党支部(电子信息学院信息工程系党支部、E智媒导学团队师生联合党支部、工大智信导学团队师生联合党支部)联合策划组织、召开了信息工程系学术交流研讨会。本次会议的前期筹备工作得到了学院党委、学院领导和全系教师的大力支持。学院领导彭蓉副书记、冯晓毅副院长、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共计30余名教师参会进行交流。会议采用现场和线上想结合的方式,其中现场有20名参会老师,10余名教师通过线上的形式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吴俊主任主持。会议开始,彭蓉副书记首先肯定了本次学术交流会议的意义,指出: 贯彻落实“九个一”工程,加强党支部建设,深度促进党建和业务融合非常重要。805系领导班子联合”信息工程系党支部“、 “E智媒导学团队师生联合党支部”和“工大智信导学团队师生联合党支部” 三个支部合力开展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对党建和中心工作相互促进带了个好头。相信通过这样的党建和业务的融合,必能取得业务提升、党建落实的良好效果。

接着,各个科研团队的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主要成果和应用领域。1何明一教授介绍了“图像、视觉与机器智能团队”在图像处理和机器视觉方面的研究进展和成果。2王毅副教授代表以樊养余教授牵头的“多媒体与虚拟现实研究团队”介绍了团队在虚拟/增强现实、光通信,信息安全、图像语音视频处理、阵列信号处理等研究方向上的研究进展和相关科研成果。3吴俊主任代表以冯晓毅教授牵头的“媒体计算与智能系统团队”介绍了在人脸表情识别、遥感图像融合、SAR成像研究、本质图像提取、医学影像智能处理、大规模图像标注及量子保密通信等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以及简单展示了科研成果的相关工业应用。4侯静老师代表以羊彦教授牵头的“现代信号处理与电能变换控制团队”介绍了团队在电能变换与智能控制技术、基于低截获概率雷达的电子对抗技术等方向上的研究进展和相关成果。5邓鑫洋副教授代表以蒋雯教授牵头的“智能信息融合研究团队”介绍了在不确定信息融合与智能信息处理等方面的理论研究进展和项目课题情况。6粟嘉老师代表以陶明亮副教授牵头的“无线抗干扰技术实验室雷达组”介绍了在复杂环境目标探测技术、天基预警雷达抗干扰方向上的研究工作进展及科研成果。7谢松云教授以线上形式在线分享并介绍了“脑科学与人工智能团队”在脑科学与人工智领域研究方向上的科研成果和应用情况。

最后,参会教师们进行了自由讨论。与会老师希望能多进行各团队和个人在科研方向的交叉融合交流。与会老师也对专业建设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希望以后可以邀请项目申请经验比较丰富的老师介绍基金和其他项目申请的相关经验。青年教师们也希望院系和党支部多组织包括体育健身、才艺展示等更多形式的交流机会,增进教师们的相互了解,为将来的深入交流和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希望在所有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信息工程系和三个支部建设可以做得更好!


(电子信息学院 /谢红梅王毅、邓鑫洋  审核/李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