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坚定跟党走,弄潮新时代 ——电子信息学院观“同学,你好”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主题网络直播活动
作者:李一昌发布时间:2020-08-20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17日上午在京开幕。

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组织全体成员在各大平台观看了在线直播,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央视新闻客户端及共青团中央微信、微博、B站、快手、抖音、微视、斗鱼、虎牙、今日头条等官方账号及平台观看,共享这场青春的盛会。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同学 你好”,内容共分为四个篇章,分别为:真理的味道、第一粒扣子、求得真学问和火热的青春。同学们采取个人分散观看或集体共享观看的方式,参与会议观看,取得了较好的观看效果,大会结束后很多同学观后颇有感触积极参与交流,纷纷发表自己的想法。



2017级:

8274团支部从此大会中总结出“积极响应号召,谋求自身发展”、“自觉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和“坚持问题导向,稳步推进机制”三个方面内容;

8372团支部胡雯同学讲到“流星虽然短暂,但在它划过夜空的那一刹那,已经点燃了最激情的青春。让我们肩负起历史的使命,让身体里流淌的血液迸发出激情!”。

2018级:

2018级全体本科生积极观看活动。其中,08061804团支部的同学们有感而发:从邓稼先的学成归来,隐姓埋名只为铸就国之重器,再到如今国防科工的学生用《滚烫》唱出炙热的报国心。说唱歌手周延的一曲《华夏》更是点燃了整个直播间。在收看同学会客厅板块《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时,三位大学生分享了自己与习近平总书记的交流活动,更是体会到了在党中央的时代感召下,大学生的新风貌。080318010803180208031803团支部的同学们一起在线上讨论,深深地体会到,我们应该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奋斗青年,逐梦新时代!


图为同学们集体观看截图


▲图为同学们认真观看直播照片



2019级:

王宇航:

青春正当时,联手创未来。新时代青年要把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牢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要培养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塑造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依靠辛勤劳动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我们要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一起加油,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青年,代表着民族的未来和精神的传承,一代代中国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大会中的每一位青学年代表都是千千万万青年学子学习的榜样,他们勤勉、求真、务实、奉献、传承……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坚定理想信念,紧跟党的步伐,迸发青春活力。相信我们青年学生们一定会肩负起历史的重担,让祖国在我们的手中实现伟大复兴的梦想,让祖国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审核:彭亮 樊晔 乔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