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感悟传承中国力量
作者:詹多 张润添 郭耀磊发布时间:2020-08-19

为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了解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的生活情况与复工复产情况,电子信息学院社会实践部在7月组建主题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感悟传承中国力量”实践团队,在线调研河北北科机械有限公司、信德电力公司、移动联通营业厅等多个企业的复工生产状况,了解在抗击疫情中所体现出来的榜样人物和崇高精神,深刻感受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第一阶段

首先,实践小组在线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内容以及对于秦岭环境、基层疫情防控、西迁精神、脱贫攻坚以及人民生活所做出的重要指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也通过此次学习更加深入的了解我国目前的发展形势以及还需要努力的方向,更加明确我们青年的学生的时代担当与责任。


第二阶段

然后,实践小组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地了解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的生活情况与复工复产情况。我们采取网络调查问卷以及电话询问的方式调查了河北北科机械有限公司、信德电力公司、移动联通营业厅等多个企业。通过这些调查,我们了解到低风险地区企业已经全面恢复生产,其它地区也在有力的保障措施下开始了逐步复工复产。我们不仅对国家快速有效的抗疫举措感到安心,更感受到了全国人民共抗疫情的凝聚力!


第三阶段

之后,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在抗击疫情中所体现出来的榜样人物和崇高精神。大年之下放弃休息,日夜不停修建武汉方舱医院的普通工人;积极“请战”援助湖北的各省市医生护士;基层积极组织群众的村干部……这次的疫情故事分享,我们看到了中国力量,看到了中国速度,更看到了每个中国人心中都点着同一盏火把,燃烧着为祖国贡献力量。


感悟传承

这次的“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感悟传承中国力量”暑期线上社会实践活动中,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了解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感受无私奉献艰苦创业的传承;我们调研疫情期间群众们的生活、企业复工的情况,看到了个人与社会在国家陷入困境时的责任与担当;我们了解抗疫的榜样人物,看那些感人的故事,并感受那些崇高的精神。我们作为当代青年,是祖国繁荣复兴的支柱和动力,深刻感受我们的使命和担当,只有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才能更好地为祖国做出贡献,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