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克脱贫之坚 延百姓之安(三)延安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一日行
作者:刘龙 白晗雪 燕昱霖发布时间:2020-08-02

为了研究企业对于当地贫困地区的帮扶情况,由延安市宝塔区团委亢伟同志联系,实践队队员们乘车来到了延安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到达之后,企业办公室的折晓霞经理接待了队员们。首先,她向队员们介绍了企业的相关情况,包括企业文化、出口贸易、自主研发、公益事业、重大科技项目及成果、科研项目以及之后准备建成的延安医药卫生纪念馆。在队员们对企业有相关了解之后,折经理带领参观了放置药物的仓库,参观过程中详细介绍了企业的标志所代表的含义,以及该企业的主要生产药物——心神宁片,口炎清颗粒,板蓝根和鸦胆子油口服乳液等。





下午,折经理带领队员们观看了一部关于延安常泰制药厂的纪录片。通过观看,队员们能更加深刻的感受到该公司浓郁的历史底蕴。毛主席曾题词,“制药疗伤,不怕封锁,是战胜敌人的条件之一”,朱德总司令曾为药厂题词,“加强团结,努力生产,多造药品,输送前线,医好战士,打大胜仗”,继承了无数革命历史的制药厂,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延安制药人。


观看完企业宣传片之后,实践队员们就该企业关于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情况以及对贫困农户进行帮扶等工作与折经理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会谈。通过折经理的耐心解答,队员们了解到在疫情期间该企业人员积极复工,在大年初四,复工率达到85%,除了因为客观原因在外地的员工无法复工外,其他员工基本上都顺利复工,并且在疫情基本控制住之后达到100%复工。如此高效的复工效率、迅速恢复的生产工作,成为疫情期间社会的中流砥柱。并且该企业与农户进行酸枣种植项目合作,为他们提供技术支持,使农户可以拥有一份稳定的收入。他们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精神,令人敬佩。


会议结束后,队员们十分感谢折经理和团委工作人员百忙之中带领参观了解了贵公司的一些情况,耐心解答问题。实践队带着满满的收获,结束了今天的实践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