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我院校友连宇、孙雷荣获2020年度“航天杰出青年奖”
发布时间:2020-11-21

我院校友连宇、孙雷荣获2020年度“航天杰出青年奖”

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为激励广大青年在集团公司全面深化改革和建设航天强国新征程中开拓进取、建功立业,对集团内30名优秀青年予以表彰,授予他们2020年度“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杰出青年奖”荣誉称号。其中,我院校友连宇、孙雷荣获“航天杰出青年奖”。

连宇

1A2D2

连宇,2008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获得学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获得硕士学位。目前是航天科技集团五院科研生产部科研综合处副处长,2011年与航天结缘,并成为五院神州飞船项目管理团队的一名成员。

工作9年多来,他以矢志航天、开拓进取的执着信念,创新提出“四个流程”“差异化”“管理剖面分析”等理论方法,迅速成长为科研生产管理的核心骨干。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围绕试验队保障、供应商配套、产品运输等全面梳理风险并研究制定了应对措施,主导发布了《五院疫情防控期间科研生产工作指南》,为保障五院科研生产任务顺利推进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先后荣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全国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国防管理创新成果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带领的团队荣获集团公司宇航型号科研生产工作先进集体。

孙雷

孙雷,2010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获得学士学位,2013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获得硕士学位。目前为772所市场一部副主任,市场营销团队负责人,成功策划星、船、弹、箭、器五大领域50余个重点型号的元器件自主创新选型配套工作,为型号关键器件全国产化提供有力支撑。

在传统市场领域,他带领团队开拓新用户13家,完成新产品销售20余款,累计合同额超7亿元,年增长率超40%。在航天技术应用产业领域,他带领团队积极开拓元器件、模块产品市场,积极融入新基建大潮,策划5G通信、智能交通、科教设施等5个重大项目。在项目策划方面,他牵引10余项重大项目研制、14款专用及通用电路研制,推动完成多项关键技术攻关。他连续5年考核优秀,获得院级以上奖励6项,发表论文8篇、专利12篇。


文/何玉亭  审核/李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