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科技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1-24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第六次科技工作会议精神,优化学院重要科研方向布局,全面提升科研工作能力与水平,电子信息学院1月19日全天在友谊校区召开科技工作推进会,分别围绕2021年重点科研项目申报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进行深入研讨和安排。学校科研院、人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特邀专家、科研团队负责人和发展战略中心科研工作室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主持工作)王伶主持。


科研院军工部主管段元欣老师围绕军工科研项目申报情况,从项目类别、申报渠道、申报形式、申报过程、经费概算等角度,解读了当前各类项目的最新政策及注意事项,为学院教师深入了解科研项目申报方向、提高命中率等提供了借鉴和参考。人事处人才发展与培养办公室杨妍老师聚焦人才项目申报工作,详细介绍了学校人才发展培养思路和各类高层次人才项目申报的基本政策,鼓励学院教师积极申报,人事处将全力支持配合整个申报过程。

随后,18位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1年学院重点推进项目情况。院内特邀专家分别结合段元欣和杨妍老师的介绍,以及自身申报、评审各类科研和人才项目的经验,对各项目的汇报和规划给予了肯定,对项目申报类型、研究方向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各项目负责人悉心听取专家的意见,明确了后续研究方向及申报策略。

19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研讨与推进会。张若南、周世钢、陶明亮三位老师分别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关键要素、选题、申报、撰写等方面做经验介绍,并就与会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鼓励青年教师们积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

王伶在发言中强调,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对高校科技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电子信息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聚焦国家战略,坚持“四个面向”,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和第六次科技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重点国防科研项目申报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全院教师要深刻把握时代机遇,立足学科优势,进一步提高对国防科研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的认识,主动增强参与军工相关项目的积极性,努力投身国防科研各项工作。学院将以提升教师服务国家重大需求能力为抓手,组织和依托科研团队,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凝聚科研实力,产出标志性科研成果,进一步推动学院人才培养、高水平师资队伍和科学研究等工作的建设发展,为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科学谋划“十四五”科研工作布局提供有力支撑。



(电子信息学院 /何玉亭、王丽  /李建军 审核/王伶、李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