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电路基础教学团队开展集体备课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8


为严谨教学态度,培养教师授课能力,提高教学育人质量,2月26日,电子信息学院电路基础教学团队在友谊校区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219会议室,开展新学期电路基础集体备课活动。首席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段哲民教授、课程负责人周巍教授以及电路基础教学团队的所有上课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周巍教授首先从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电路基础》的新学期授课内容、教学方式以及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并就如何有效开展教学活动,提高教学质量与团队老师们展开了探讨和学习交流。    

《电路基础》课程首席教授段哲民在活动中强调,青年教师要传承电路基础教学团队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的治学精神,立德树人,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塑造良好的教师形象,坚守教育初心。

活动中,各位老师积极发言,表示集体备课这种互动研讨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提高自身业务能力的迫切性,更体会到了要上好《电路基础》这门课程就要不断学习,做到相互学习借鉴、相互取长补短、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大家都觉得这种教研活动不但帮助教师们解决了教学中的困惑,还让大家的教学手段与时俱进,借鉴彼此的教学方法,更能够助力教师提高教学质量,激发团队积极进取的精神。

活动最后,课程负责人周巍教授对大家新学期的授课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位老师在确保教学秩序良好的同时,要讲出水平,持续用力打磨《电路基础》金课,为将《电路基础》课程建设成为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一流课程而继续努力。


(电子信息学院 /宫予涵 审核/尹熙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