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校领导赴电子信息学院听取青年教师心声
发布时间:2021-04-21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大学教师对学生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面深入了解青年教师发展状况,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4月20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益新赴电子信息学院,与青年教师面对面沟通交流,围绕学术科研条件、教学与人才培养、学科与实验室建设等问题,了解青年教师成长需求,倾听发展心声。电子信息学院领导班子以及30余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副院长王伶(主持工作)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青年教师围绕各自工作和学习生活情况,从不同角度对自己进校以来的教育教学、科研工作、职称晋升等方面的困惑与困难畅所欲言,提出了大量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杨益新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并就青年教师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他结合入职西工大以来的自身经历,就如何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大学教师,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并提出希望。他希望,青年教师设立与学院目标、学校目标、国家目标相一致的个人目标,要多钻研、多思考,从学校、学院的丰富历史当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抓住一切机遇提高和充实自己,做强自身优势,努力成为优秀青年教师。他强调,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电子信息学院的青年教师应着力把握学院以人才培养为主线的改革,把个人发展融入学院和学校发展,不断增强职业荣誉感、责任感,发扬主人翁精神,做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开拓者”和“奠基人”,努力成为师德高尚、治学严谨、作风踏实、业务精湛、富有卓越奉献精神和创新意识的优秀青年教师。



(电子信息学院 文/宫予涵 图/高建立 审核/彭亮、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