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

国际化概况

学生交流

国际会议

对外合作

>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对外合作 > 国际合作 正文
Xiaodong Cheng博士进行关于《Identification and Approximation in Complex Networked Systems》的学术报告
作者:张堃发布时间:2020-12-29

复杂网络系统在工业和社会的应用中变得越来越普遍。“复杂”一词是指相互作用的大尺度拓扑结构以及来自不同物理域的高维动力学。这些系统的巨大复杂性给系统和控制领域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如何高效地分析和控制这些系统是目前控制领域的一个热点问题。

应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张堃副教授邀请,20201228日晚上英国剑桥大学Xiaodong Cheng博士举行了题为“Identification and Approximation in Complex Networked Systems”的在线学术报告。Xiaodong Cheng博士的报告分为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网络化系统中的系统辨识问题展示了这一方向上的最新成果。第二部分介绍了复杂网络化系统的模型降阶问题和方法,指出了未来发展方向和今后的思考。

整个报告过程中,Xiaodong Cheng博士通过精彩的PPT动画演示以及风趣的语言讲解,使大家对原本复杂深奥的复杂网络系统中的辨识与降阶问题有了深刻直观的认识。报告会后,师生与Xiaodong Cheng博士就感兴趣的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