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莉莉老师聊就业”之电子信息专场
作者:王琛发布时间:2020-08-04

为了帮助2021届的同学们利用暑期积极调整,充分备战9月招聘黄金季。202081日晚7点,由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服务中心主办,电子信息学院承办的第88期“莉莉老师聊就业”在腾讯课堂成功举办。活动邀请了深受工大学子喜爱的王莉老师为2017级本科生做了题为《就业在左,考研在右,一场梦想的追逐》的学业生涯专题辅导讲座。共有380余名同学聆听了王莉老师的精彩讲座。


王莉老师主要从如何选择就业或考研、如何正确看待考研以及如何做准备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在如何选择就业或考研方面,王莉老师首先列举了大部分同学的疑惑,随后从经济成本、时间成本、机会成本和心理成本对考研的成本进行了分析,并指出真正的问题不在于如何选择,而是做了选择之后如何去行动。


在如何看待考研方面,王莉老师根据近几年考研数据进行了分析,讲解了往年考研报考人数变化、本校录取人数及比例、电子信息学院考研过线及录取人数与比例、保研与考研人数比例等,并通过往届学长学姐的经历来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在如何准备方面,王莉老师分别讲解了考研的决策因素以及风险评估,并针对本电子信息学院各专业,分析了2020届毕业生对应的考研、就业、出国数据。随后列举了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主要国内升学和就业去向,并通过学长学姐的经历,讲解了如何准备考研的一些具体事项。同时,也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制作个人简历。


最后,王莉老师指出,没有无比正确的生活,只要怀揣着对生活的美好期许,并且一直努力向上,拥抱爱人和家庭,用心工作,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回馈社会,那么你走的这条路,就是最好的人生路。

王莉老师依据20多年就业指导工作经验,在疫情的特殊时期,帮助2021届同学们充分利用好暑假时间,结合自己的实际,找准自己的定位,提早做好就业准备。整场讲座,干货满满,同学们收获颇丰,为同学们的就业、考研等做出了正确的规划和指导,同时也为电子信息学院2021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