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欢度中秋国庆佳节 深情告白伟大祖国 ——本科2018级“e情书-青春告白祖国”活动圆满举办
作者:宋书陟发布时间:2020-10-14

普天同庆迎国庆,花好月圆庆中秋。当传统中秋佳节遇上祖国伟大生日,我们心中涌动的不仅是阖家团圆的欢乐,更是对祖国生日的衷心祝愿。为表达对祖国71岁生日祝福,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积极组织开展了“e情书”--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活动,以抒发同学们深深的爱国情怀。

本次活动同学们踊跃参与,他们学以致用,使用C++、JAVA等语言将自己对祖国深情告白以“三行情书”的形式展示在单片机显示屏、matlab等工具上,独特而新颖。同学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作品。

AC97

图为陈鹏宇作品

图为李佳敏同学作品

巫浩然同学和李佳敏同学各自借用单片机和显示器将自己对祖国的祝福凝练为“恰青春风华正茂,当洒热血,为国无悔献芳华”,简短的话语表达了他们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决心,而这也恰道出了我们其他同学心声。

“江河行地,日月经天;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永远不变,我的中国心”!这是08061807班以陈鹏宇同学为代表的同学们对祖国的集体祝福,这也提醒着我们将来无论何时何地都要铭记我们是中国人,我们因此而自豪。陈鹏宇还通过精确的计算用“I love China”组成了爱心的形状,别具新意;电信五班的同学们用电子笔画书写自己的爱国之情,大大的红心表露出同学们的青春热爱之意;探测二班纪龙梦和电信九班高浩楠同学分别用python和matlab绘出我国国旗,国际班马洋同学也书写出“我爱你中国”的心声,理工学生也有着自己独特的爱国方式!

2001A

图为陈鹏宇作品

图为电信五班作品

图为探测2班纪龙梦作品


3F74



4BA2



图为高浩楠作品及matlab程序

C637

图为国际班马洋作品


本次活动同学们将所学专业知识与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完美结合,不仅体现了专业特色,也彰显了同学们的文学素养和创新思维,以实际行动证明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能力与担当,相信这份觉悟就是我们送给祖国母亲最好的礼物!


文稿:宋书陟

审核:樊晔 彭亮

电子信息学院微信公众号网页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GQg72-UxHWgFnfhCdxBM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