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 “拒绝餐饮浪费行为,争做文明节俭青少年”主题团日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0-10-28

电子信息学院

拒绝餐饮浪费行为争做文明节俭青少年”主题团日活动总结

当今社会,“光盘行动”蔚然成风,“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观念已深入人心。为了响应党的号召,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电子信息学院团委根据团中央、团省委和校团委有关通知,面向全院青年团员开展了“拒绝餐饮浪费行为,争做文明节俭青少年”主题团日活动,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果。

本次团日活动总体完成情况良好,共有40个团支部及时提交了团日活动总结。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入体会了勤俭节约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认识到勤俭节约、反对浪费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更是对绿色发展理念的践行。

DL062004班团支部开展主题班会

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讲话,一起讨论了浪费对国家与社会造成的严重影响,从而凝聚了厉行节俭、杜绝浪费的共识。通过团日活动,大家对节约粮食、拒绝浪费都有了更深程度的理解和认知。

为了更好地使同学们体会到“光盘行动”的意义,我们采取了线上和线下结合、自主学习和集体讨论并行的学习安排,鼓励各团支部围绕拒绝餐饮浪费的主题,就理论学习和实际行动等多方面,积极拓展学习思考范围,深刻体悟勤俭节约的意义所在。


08061807团支部集体观看袁隆平纪录片

各团支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就各班情况以多种形式开展活动。有的支部在线上集体观看会议并展开讨论;有的支部将个人分散学习和集体分享交流相结合;有的支部呼吁同学每日切实做到光盘行动并拍照打卡;还有的支部组织了线下主题班会,由团支书带领学习,并在班会结束后分享个人的活动感悟。

08061902支部全体成员的光盘行动

08061903班同学观看课件

08031701团支部线上学习发言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对粮食浪费的现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节约粮食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都表示愿做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行动派,在弘扬真善美中传递青春正能量,努力促进全社会形成以浪费为耻、以节约为荣的良好风尚。

08061907团支部PPT展示

最后,让我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汇聚“提倡节俭,反对浪费”的正能量,和昨天“舌尖上的浪费”说“不”,一起做“光盘行动”的发起者、推广者、监督者“吃光盘中餐,今天不剩饭”,我们相信:在广大青年朋友们的共同参与和积极努力下,我们带领家人、朋友们共同加入到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反对铺张浪费的行动中,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定能蔚然成风!


本次团日活动优秀团支部:

08031701,08031702,08031803,08061903,DL0602004


文稿:胡骏诚 王文新

审核:彭亮 樊晔

电子信息学院微信公众号网页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6q5QXw75r9QYrHXRaEAsu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