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校团委副书记马婷婷为电子信息学院和微电子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初级班讲党课
作者:鄢歆璐发布时间:2020-12-19

校团委副书记马婷婷为电子信息学院和微电子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初级班讲党课

1124日下午,校团委副书记马婷婷为电子信息学院和微电子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初级培训班讲授了题为“与青春同行”的党课,通过讲授“共青团是什么”、“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等内容,呼吁在座学子“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马婷婷通过介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历史沿革,提出了对共青团的三点认识,使同学们清晰理解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重要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希望同学们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强调的“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精神内涵,强调团干部一定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努力“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

在讨论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时,马婷婷对五四精神的概念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西工大学子的丰富经历,生动透彻地剖析了五四精神的核心——爱国精神、进步精神、民主精神和科学精神。

最后,马婷婷对在座的新时代青年提出了六点要求,呼吁同学们争做“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坚定理想信念,以健康体魄夯基础、以全面发展为高标、以国际视野观天下、顺应创新创业潮流,汇聚成未来中国坚实的力量。

文稿:鄢歆璐

图片:周岸霄

审核:彭亮、王丽、张顺

电子信息学院微信公众号网页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U6qye4sY8bspu0ENLnpR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