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暑期学堂课程“Machine Learning for Data Representation and Analysis”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8-25

应电子信息学院唐晓副教授邀请,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Vrije Universiteit Brussel,VUB)Nikolaos Deligiannis副教授在本年度的暑期学堂活动中,开设课程“Machine Learning for Data Representation and Analysis”。课程为期两周,使用zoom平台在线进行。课程内容涵盖了机器学习领域中的主要议题,以及其现代数据分析领域中的应用。

课程吸引了来自包括电子信息学院、微电子学院、教育实验学院、航海学院、材料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人文与经法学院等多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参与。老师的课程内容丰富,讲授深入浅出,理论分析和实际案例相结合,生动诠释了知识内容。参加课程的大一同学王梓桦同学表示:课程内容虽然比较难又是英文课,很有挑战性。但是外教老师能很好地把新的知识和已学的知识连接在一起,结合多种巧妙的应用实例,解决了现实中繁琐的问题,给我很多我惊喜。

本课程已连续在西北工业大学暑期学堂开设两年。课程的开设提升了学生的知识技能,拓宽了学生的视野,英文授课也提高了学生的英文能力。同时,本课程的进行增进了西北工业大学和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增进了互信和友谊,促进了文化的碰撞和交融,成为两校广阔合作中的一个完美注脚。

Nikolaos Deligiannis是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电子与信息学系的副教授(终身任职)和比利时IMEC的高级AI科学家。他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信号处理和信息理论领域撰写了120多篇期刊会议论文书籍章节。他目前的研究兴趣包括可解释AI的信号处理和机器学习理论与算法,以及在计算机视觉、数据挖掘和自然语言处理的应用。

(电子信息学院 撰稿/唐晓 审核/李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