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学校党委第四轮第二巡察组向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王丽发布时间:2020-09-15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915日上午,学校党委第四轮第二巡察组向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海兰同志出席反馈会,对电子信息学院党委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第二巡察组组长李彩香同志代表巡察组向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春林同志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2020615日至629日,校党委第四轮第二巡察组对电子信息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中央要求,突出政治标准,坚持“严”的主基调,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规党纪为政治尺子,以问题为导向,紧扣高等教育特点,通过召开动员大会、听取党委工作汇报、开展民主测评、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列席相关会议、调阅有关文件、现场核实情况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同时,聚焦学院党委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工信部党组及校党委重点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的整改等方面的情况,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发现问题、提出要求,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巡察组肯定了电子信息学院党委所做的工作和阶段性进展,也严肃、深刻地指出了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工信部党组及校党委重点工作方面存在政治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学生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有待加强等问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作风建设不够深入等问题,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存在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规范、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落实不够等突出问题,并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三个方面,对学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春林在表态时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学院党委全盘认领,照单全收;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党委完全认同,诚恳接受。学院党委将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巡察组的继续指导和帮助下,凝聚共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问题、全面整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统筹推进、互促互动,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成果的运用和转化,切实把各项问题整改到位,把各条意见落实到位,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努力开创一流学院和一流学科建设发展新局面。

张海兰强调,电子信息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抓手,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的规律和特点,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学校党委关于“双一流”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各项要求,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上、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要聚焦职能责任,确实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建立整改台账、狠抓整改落实、强化整改过程监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有力措施,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要标本兼治、推动改革,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把整改的过程变成解决问题、堵塞漏洞的过程,变成加强管理、完善制度的过程,持续深化和巩固巡察整改成果,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实助力学校发展,有效保证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工作要求落地生根。

学校党委第四轮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电子信息学院、微电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中心、办公室主要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共150余人参加了反馈会。


 

(电子信息学院 文/王丽  图/何玉亭 审核/李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