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开展高新技术类项目申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12

电子信息学院开展高新技术类项目申报研讨会

为促进学院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提升科研申报、管理等方面的水平和能力,结合学院青年教师培训计划,11月5日,电子信息学院在学院楼275开展了2020年科研能力培训系列研讨会第二期培训活动——高新技术类项目申报研讨会。本次培训特邀科研院高新技术部吴楠部长、知识产权办顾潮琪主任和高新办叶晨光、产学研办安美霖、信息化办刘新蕊老师进行专题报告,电子信息学院李春林书记出席了会议。

活动开始,吴楠部长对科研院高新技术部的相关职能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叶晨光老师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工信部行业计划和工程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具体说明了民口国家重大计划项目的实施背景和组织情况。顾潮琪主任运用大量的生活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参会老师介绍了专利类型,专利特点和注意事项。安美霖老师从陕西省科技计划项目、西安市科技计划项目、其它渠道计划项目和产学研合作四个方面对我校省市计划项目渠道等做了详细解读。刘新蕊老师针对项目立项、合同审批和经费到款认领等业务通过系统演示进行了流程和注意事项的详细介绍。

本次研讨会内容充实而紧凑,我院教师进一步了解了民口国家重大科技计划项目的政策导向,清楚地了解了各种专利、省市计划项目的特点及申请流程,拓宽了申请思路。下一步,学院将积极组织和动员各团队提前谋划,加强院内院外团队合作,提前布局,培育出有重要学术影响、有重大社会效益的科研成果,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电子信息学院 文、图/包涛 审核/王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