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2020年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3

西北工业大学2020年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11月21日,西北工业大学2020年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高峰论坛在长安校区南山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旨在探索学科发展前沿,追踪学科发展动态,促进学科交流与合作,来自北京邮电大学、东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中兴通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706所、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国移动研究院、昆山美博通讯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思必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6位杰出校友齐聚一堂,共同围绕6G通信、无线通信、雷达成像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等主题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

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春林主持论坛开幕式。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益新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欢迎。围绕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的发展及人才培养,杨益新提出“三个更加注重”,即要更加注重交叉融合,信息学科发展应与“三航”领域紧密结合;要更加注重开放合作,信息学科发展应注重与工业部门、兄弟高校、科研机构相结合;更加注重创新引领,信息学科发展应将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有机结合。他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合力推进信息通信技术研究,促进信息通信关键技术难题取得实质性突破,推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快速发展;并以此次论坛交流作为平台和桥梁,整合优势资源,推动“信息+三航”特色的一流学科建设。


副院长王伶(主持工作)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的建设情况并主持论坛主题报告环节。

北京邮电大学院长彭木根,东南大学教授许威,北京理工大学雷达技术研究所实验室主任丁泽刚,电子科技大学教授武俊杰,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孙方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盛敏,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706所副所长王清理,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洪文,中国移动研究院教授级高工李允博,昆山美博通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薛红喜,思必驰副总裁、北京研发院院长、智能服务事业部总经理初敏等,分别就各自研究方向做主题报告,就信息与通信学科发展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介绍,就该领域的前沿技术和研究热点进行交流,共同探讨学科发展趋势和应用前景。特别是孙方平、王清理、洪文、李允博、薛红喜、初敏等6位校友,深情回忆在母校读书时的青春故事,勉励学弟学妹牢记校风校训,刻苦读书、建功立业,为母校争光、为祖国强盛贡献西工大力量,一次次掀起论坛高潮。



本次论坛由西北工业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主办,电子信息学院承办。学校学科建设办公室、教务处、图书馆、航海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电子信息学院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论坛。

(电子信息学院 / 王丽 何玉亭 图/高威 审核/李春林)

电子信息学院微信公众号网页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fDCeWcPrC5NQnK55ibrr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