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2020年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01

西北工业大学2020年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11月29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2020年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高峰论坛在长安校区南山苑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行。会议旨在搭建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高端交流平台,促进前沿科技创新,助力人才培养,建设一流学科。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的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围绕高效率氮化镓微波毫米波功率器件、固态太赫兹、相控阵天线、电磁等主题,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

B1782

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春林主持论坛开幕式。西北工业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林鑫向与会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欢迎。他表示,随着我国航空、航天、航海和电子信息行业的快速发展,急需电子科学与技术等相关学科培养一大批解决复杂工程技术问题、进行工程技术创新,以及组织实施高水平工程技术项目等的高层次人才;希望通过此次论坛的交流研讨,加强技术转化和人才储备,推动我校加快建设特色更加鲜明的“电子信息+三航”一流学科。

副院长(主持工作)王伶向与会嘉宾系统介绍了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建设情况,并主持上半场的论坛主题报告环节。微电子学院副院长王少熙主持下半场论坛主题报告环节。

422B2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助理张进成教授、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樊勇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李建瀛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郭立新教授、南京理工大学电光学院副院长陈如山团队代表包华广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信息与通信学院副院长陈娟教授等,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做主题报告,对我国目前在第三代、第四代半导体,以及太赫兹技术、电磁等方面的科研成果和理论前沿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阐述,并积极回应师生现场提问。

6B25E

本次论坛由西北工业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主办,电子信息学院、微电子学院和柔性电子研究院联合承办。学校学科建设办公室、工程实践训练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电子信息学院、微电子学院、柔性电子研究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论坛。

FF077


(电子信息学院 文/ 王丽 何玉亭 图/卢迪 审核/李春林)